延誤治療的代價
一般在青春期之前,子女仍然服從父母,這時期內(10歲前)父母對子女的教導較容易。具體年齡可因孩子的性格、親子關係、環境壓力而不同。此後,父母對子女的影響將越來越小。

有些父母不想子女服藥,寧願嘗試不同的替代治療方法,往往用上好幾年時間。當都証明無效而決定用藥時,孩子已到了青春期,引導孩子遵守治療方案和學習其他技能變得困難許多。孩子也可能已出現其他問題。

因此ADHD患者在9歲或之前得到確診,治療相對簡單。9歲後, ADHD的負面影響往往開始浮現,如低自尊、表現低於實際能力、與父母/老師/朋友關係不佳、焦慮、輕度至中度抑鬱,甚至濫藥等。父母亦可能因此出現抑鬱或婚姻問題。

如果患者一直延誤治療至青春期後期或成年,可能出現更嚴重的創傷,有些可能是不可逆轉的:離婚、破產、病態賭博、以身試法等。

這就是我們說時間寶貴的原因:青春期後,治療ADHD相對複雜困難。
分享到 推荐到豆瓣
 首頁 
 最新消息  
 使命和目標  
 主席的話  
 本會董事  
 甚麼是ADHD  
 ADHD的基本知識: 問與答  
 ADHD治療  
 興奮劑會令人上癮嗎?  
 治療失敗的常見原因  
 演講簡報  
 成人注意力失調/過動症(ADHD)自測  
 Vanderbilt專注力問題(家長)評定  
 情緒自評量表  
 本會工作  
 過往活動及項目  
 未來活動及項目  
 影集 
 相片集  
 影片介紹  
 影片